English

医药卫生图书专业网站开通

2001-01-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吴 荷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和书城网等共同合作成立的“北京医科网讯技术有限公司(WWW.emedicty.com.cn)”正式开通。这是发行医药卫生类各种图书的专业网站,是专门为医药卫生图书发行联合会全体成员社与各省市新华书店、科技书店、医药卫生专业书店和各级各类书店服务的网站。

为了在日趋激烈的医药卫生图书市场竞争中提高中小型专业出版社的竞争力,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发展中求壮大,11家医药卫生专业图书出版社于1999年1月宣告正式成立图书发行联合体。当年联合体在全国搞了医药卫生专业图书庆祝建国五十周年的大联展,受到了各级各类书店的欢迎。结果是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在此基础上联合体总结经验,于2000年成功地组织了江苏、广西、广东、湖北、山东青岛、新疆六个省、区、市的医药专业图书发行研讨会,继续在辽宁、江西两省召开研讨会。在全国书店,特别是各省市新华书店批销中心、图书城、科技书店、医药卫生专业书店以及医药教育、科研、流通、生产等各级企业中引起很大反响,现已发展为有20家出版单位统一活动的强强联合体。

为给出版业而设计的互联网平台,将出版的新书和可供书目按出版社、医、药学专业及科普读物等分类上网进行推广和宣传,同时定期为书店和出版社提供各种市场动态的分析数据,实现出版社与客户的网上互动,近日又开通了北京医科网讯技术有限公司。“医科网讯”拥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及优秀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从出版人的专业角度考虑网站的建设,提供一个可用于介绍各出版社情况、信息的网页。

同时,“医科网讯”结合出版社良好的图书发行系统,以医药卫生图书发行联合体为依托,秉承出版业优良的传统,引进现代化的网络操作模式,用全新的科学理念支持出版业;服务于各级书店,使双方大大减轻劳动强度,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为传播医药卫生科学知识,提高全人类医疗健康水平提供一流的专业服务。

目前,联合体医药卫生专业图书2000年版新书品种已近1000种,可供书品种已达8000多种。因此,联合体决心在新世纪开始的年代里,将以更新的面貌、全新的观念,更先进的手段服务于大众,继续为各级书店和广大读者做出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